鹤川岚十郎

桌面游戏测评。

【简评004】近近远远[Near and Far]

近近远远[Near and Far]是近年的一款游戏[Above and Below]的续作,在之前的基础上,做了一些大刀阔斧的改变,依然保留了一些前作的出彩的细节。“近近远远”这个名字,要感谢游戏的提供者Alex的思路,我觉得非常亲切,很有趣。今天就来简单评测一下这款带有传承机制的主题类游戏。

 

特点

1.带有传承机制的刷分游戏

游戏自带传承机制,玩家可以通过在游戏之中获得经验值来解锁能力。在下一次的游戏过程中,玩家会获得这些能力,并尽力使得自己更强大。很新颖很有趣的机制。

2.续作

作为一款续作,大树底下好乘凉。前作不错的口碑,对于游戏的代入感提升也很有帮助。


 

优点:

游戏规则简单,游戏运转流畅

线路多样,玩家可以有很多刷分选择

不错的代入感,有趣的故事

较之前作,可控的程度加大,随机性变少

 

缺点:

读故事的时候其他玩家非常无聊,一如既往

不良的美工水平

可传承的内容不足


 

总结:

一款分类是主题类,但是策略味道深重的游戏,品质算是上乘。运转的流畅加上不错的代入感,如果有尝试过Above and Below的玩家可以考虑购买,或者是对于随机故事和多路线刷分有偏好的玩家可以尝试。

感谢好友Alex提供游戏。

来自鹤川岚十郎。欢迎转载,转载注明出处。图片来自BGG。2017.6.1


评论

© 鹤川岚十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