鹤川岚十郎

桌面游戏测评。

【简评005】狂欢游乐城[Unfair]

狂欢游乐城[Unfair 2017]是最近的一款主题类游戏。背景设定玩家是游乐城的经营者,通过建造娱乐项目、升级设施、雇佣娱乐人员和员工,逐步将自己的游乐城变成一个狂欢地。凭借简单易学的规则,优秀的插画,独特的卡牌设计,迅速风靡。游戏的名字,Unfair,是玩了英文中Funfair的文字游戏,一方面点出了Fun,另外一方面又告诉玩家,在运营游乐城的过程中的永远没有公平竞争。今天就来看看这个关于游乐城的主题游戏。

 

特点

1.极其绚丽的插画

优秀的插画师给这个游戏带来了臻于化境的游戏代入感,饱满的色调和光影,仿佛玩家置身其中。可以说,优秀的插画团队给这个游戏着实加分不少。卡牌甚至还能拼起来形成一幅完整的画,确确实实的看画游戏。

2.精心设计的派系

游戏中,每次玩家可以选择哪些派系进行游戏,组成一个公用卡组。不同的派系给予不同的能力和风格,加大了游戏的重开度。

 

优点:

1.节奏明快

游戏节奏很棒,简单而又充满激情的表达非常适合游戏的背景,活力四射。

2.极为丰富的卡牌量

3.多样的刷分渠道

4.多样的游戏模式

5.充足的玩家交互

 

缺点:

1.平衡性相当堪忧

游戏完完全全印证了Unfair的名字并不是虚来,一个好的运气可以让你轻松赢得游戏。

2.卡牌整理麻烦

每次游戏之后要把洗混的卡牌重新整理,有点麻烦

3.卖梗的地方不够

4.插画缺乏故事

 

总结:

非常棒的一款主题类游戏。如果完全不介意平衡度,只是想和朋友们玩一局无伤大雅也不做思考的游乐城狂欢,非常建议入手。优秀的美工和有趣的卡牌会让你享受一个多小时的游乐城大亨时光。

我是鹤川岚十郎,欢迎转载,转载注明出处。图片来自BGG。感谢好友Alex提供游戏及教学。2017.6.9


评论

© 鹤川岚十郎 | Powered by LOFTER